银屑病28女
来源:郑州市银屑病研究所 点击免费咨询专家
患者到底要不要用激素类药物治疗?
银屑病是一种慢性的自身免疫性疾病,目前还没有完全治愈的方法,治疗主要是控制病情。激素类药物在银屑病治疗中具有明显的缓解作用,但其应用也存在很多问题,因此需要患者慎重选择。
首先,长期使用激素类药物可能会对患者的身体健康造成损害。大剂量和长时间使用激素类药物可能导致皮肤变薄,血管扩张、萎缩,影响呼吸、食欲、内分泌等身体机能。由于银屑病治疗通常需要长期应用药物,因此这些潜在风险必须引起足够的重视。
其次,大多数激素类药物都会产生皮质激素依赖和皮质激素撤离症状,即过度依赖激素类药物,停药后皮肤病情反弹严重。这也被认为是激素类药物的一大弊端。
因此,如果患者有轻度病情,建议采用非激素类治疗方法,例如光照疗法、维A酸等。另外,如果患者必须使用激素类药物,应遵医嘱,按照医生的剂量和时间使用,同时注意观察身体不适症状。如果出现依赖性皮炎或激素撤离症状,应及时就医并停药,不可私郑州治疗牛皮癣医院指出,自减量或停药。同时患者还应该注意日常保健,保持良好心态,调整饮食习惯,有规律地进行锻炼和运动,以缓解患者的病情和减少症状的发生。










